美尚生态:快速成长的生态修复龙头

2016年12月07日 14:41华泰证券

中国园林网12月7日消息:美尚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即将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7.08亿元,用以支付收购金点园林的100%股权的现金部分。金点园林的收购不但显著增厚了公司业绩,更为公司在区域和业务类型拓展方面打开了广阔的空间。作为园林行业新兵,我们看好公司所从事业务的发展空间和可能的持续外延收购。

生态景观行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生态景观建设分为生态修复和园林景观两大类别。生态修复和园林景观在发展上处于不同阶段,所以竞争态势也有所不同。总体而言,前者竞争环境较缓和,后者竞争较激烈。生态修复与重构主要包括湿地保护、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以及水利建设中的水土保护三个细分领域。我们预计“十三五”总投资分别为364亿元/1210亿元/1320亿元。我们由此推测生态修复与重构的整体市场空间未来5年将达2894亿元,平均每年579亿元。

盈利能力突出,具有核心竞争优势。

公司的毛利率超过30%,净利率接近20%,在行业中处于中上游水平,我们认为较强盈利能力是公司核心优势。原因一,在生态修复与重构的细分领域,公司具有较强竞争优势。二,施工设计一体化能力提前锁定较高毛利率。三,精细化管理的运作方式,降低了运营费用,提高了净利率水平。

完成金点园林收购,协同效应可期。

公司已完成对金点园林的收购,金点园林是西南地区实力、规模领先的园林景观企业,且承诺2016-2018年实现累计扣非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76亿元,对公司业绩显著增厚效应将在明年体现。我们更看好由此产生的协同效应,包括业务区域的和业务类型的互补。

BT项目进入回购期,PPP收入占比提高,现金流状况有望好转。

公司承接BT项目主要是在上市之前,且已基本完工,垫资结束。BT项目都已进入回款期,对经营性现金流有较大改善空间。上市以后,公司签订的大额合同以PPP模式为主。我们判断未来PPP收入比重将逐步提升,PPP项目由于在建设期有经营性现金流入,将大大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

(来源:华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