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央财政投入356多亿元保护天然林

2016年12月12日 08:56央视新闻客户端施韶宇

中国园林网12月12日消息:国家林业局发布,今年中央财政投入天然林保护资金达356.1亿元,包括天保二期投入294.7亿元,新扩范围天然林保护投入61.4亿元。

据统计,全国天然林资源共有29.66亿亩,按权属划分,国有天然林16.85亿亩,集体和个人所有的天然林12.81亿亩。国家林业局明确在“十三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中不再列天然林商业性采伐限额,国务院也明确提出“将天然林保护情况纳入政府年度目标考核体系”。

2016年,国家林业局进一步部署实施了全国天保工程区外的国有天然林停止商业性采伐,并对福建、广西、江西、湖南、湖北、云南等6个集体和个人所有天然林较多的省区实施天然林停伐奖补政策,迈出了把天然林保护扩大到全国的关键一步。此外,“十三五”期间,全国还将建设森林管护站34465个。

推荐阅读:

江西下达中央天然林补助资金6.1亿元

安徽发现一片华东黄杉天然林居群

宁国发现珍贵华东黄杉天然林 为我国特有珍稀树种

河北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