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沧街道拟建20处古树公园

2016年12月12日 09:28XMHOUSE吕雅红

中国园林网12月12日消息:海沧规划分局于2014年开展的《厦门市海沧区古树名木保护利用专项规划》,最近完成终稿。为保护古树名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海沧规划分局还于去年开展了海沧区名木古树公园项目策划,每个街道都计划建设五处古树公园。

据了解,受“莫兰蒂”台风影响,海沧区受灾严重,《厦门市海沧区古树名木保护利用专项规划》已经为灾后古树名木的抢救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帮助。

值得注意的是,海沧规划分局还于去年开展了海沧区名木古树公园项目策划,每个街道都计划建设五处古树公园,共计二十处,将为名木古树公园的保护和利用提供指导。截至目前,莲花村古树公园已有施工图并准备陆续建设,东瑶村、后柯、凤山村古树公园,均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着手开展下一步工作。

推荐阅读:

上海:计划改建若干护古树公园

惠州建信息管理系统给力“古树公园”

浙江开化:古树公园为美丽乡村添彩

广东:斗门虎山村计划打造“高龄”古树公园

(来源:XM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