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内最大云南松种质资源库建成

2016年12月12日 09:59昆明信息港张小燕

中国园林网12月12日消息:记者从云南省林业厅获悉,玉溪玉白顶林场在林场的路天沟林区目前已建成中国最大的云南松种植资源基因库及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中心,为我国云南松的选育及研究探索了有效途径,为云南松这一造林先锋树种的选育及研究探索提供科研保障,从而推动云南松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云南松种质资源保存库是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批准启动建设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项目建设面积1232亩,投资720万元。整个项目建设于2012年10月开始启动,截至目前,已完成1200亩种质资源收集区、优良单株收集区、个体差异收集区以及30亩繁殖圃和2亩综合管理区建设。到明年完成种质资源收集区最后500亩的种植任务后,整个项目建设将全面完成。

推荐阅读:

云南:弥渡云南松良种基地通过国家林业局考核验收

四川:泸州古蔺县林业局发布云南松毛虫预警

云南:西山千余云南松大面积长虫 治虫害200余棵被砍

(来源:昆明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