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部分地被植物价格走高 水生植物销量好

2016年12月12日 11:09中国园林网段世平

浙江安吉前山园艺场种植的白花海寿花

浙江安吉前山园艺场种植的花菖蒲

中国园林网12月12日消息:地被植物种类繁多,姿态万千,不仅是对大地的贴近美化,更是对园林景观层次的丰富,在园林绿化中有着无可替代的广泛用途。同样,要想水景美起来,也离不开水生植物。令人备受关注的地被植物、水生植物近期的市场行情如何?记者于12月9日上午电访了浙江安吉前山园艺场总经理郎颖娜女士,通过对她的简单采访,了解到近期杭州萧山一带的矮麦冬、阔叶麦冬等地被植物价格走高,同时水生植物千屈草、香蒲、荷花、花菖蒲等销量好。

矮麦冬价格高,阔叶麦冬销量好

“矮麦冬这个品种,近期价格是比较高的,每斤大概5-6元。用量虽然不是很大,但因为种植的人少,加上这个品种是属于麦冬里的新品种,高度有5-6公分,看起来非常漂亮,比较受采购方的喜爱和认可。相比矮麦冬,阔叶麦冬价格虽没有它涨的高,但销量还不错的。目前我们园艺场种植的地被植物种类将达上百种,每个品种都有它自身的特色,究竟哪个品种前景好,也不好说,这都要看市场的需求量和农户的种植面积。”郎总说。

水生植物销量还好

“水生植物,也算是我们园艺场主营的植物品种之一,目前价格方面不是很高,但市场上需求量依旧是有的,销量也是稳中有涨。千屈草、香蒲、荷花、花菖蒲、海寿花、涵萱草等销量都不错。水生植物这几年在工程用量上都是比较大的,尤其在水生态修复、河道净化等发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现在萧山政府也在大力推进“五水共治”项目,对城内外被污染的河道都在积极地进行修复并美化。所以水生植物的前景肯定是被行业看好的。我们园艺场现在也正在加大水生植物的种植和培育,积极引进新品种,把水生植物这一产业做出企业的品牌和特色来。”郎总说。

坐落在浙江杭州萧山花木城的浙江安吉前山园艺场,目前主营地被植物、水生植物、绿化小苗、竹林植物等,植物品种丰富,质量优良。未来将紧跟市场导向和广大用户的需求,向市场供应源源不断的优质苗、精品苗。

推荐阅读:

辽宁沈阳:补植工程让地被植物成为销售主力 

汪勇:热带植物和稀有的地被植物为近期销售的热点

地被植物苗木市场展望:未来表现会越发精彩

四川乐山苗木行情:大规格苗木价格稳中有升 地被植物火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