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仙白皮松”别样美

2016年12月12日 13:37中国绿色时报李斌

中国园林网12月12日消息:  绝大多数松树都是高大乔木,极少数为灌木。松树为轮状分枝,节间长,小枝比较细弱平直或略向下弯曲,针叶细长成束,树冠看起来篷松不紧凑,“松”字,正是其树冠特征的形象描述。

盆仙白皮松

白皮松本是高大挺拔的常绿乔木,且为中国特有树种。“盆仙白皮松”是白皮松的一个变异品种,它看上去既不“松”也不“挺”,却有一种不一样的美。

盆仙白皮松

“盆仙白皮松”被育种者发现于2005年,该株松树树冠呈球形、分枝短而多、针叶短而硬,没有顶端分生优势,树冠与普通白皮松明显不同,特别适合培育盆景,用于摆设和高端园林配置。在松树中,如此的变异品种比较罕见,其树冠不需任何整形,自然天成,富有美感。

盆仙白皮松

目前,“盆仙白皮松”已经被国家林业局新品种办公室授予新品种权,其繁殖方式主要为嫁接,适应范围与白皮松相似,也可室内放置。

普通白皮松

推荐阅读:

官山现丹江口最大白皮松树

南宁:这里有南方最多的松树种质资源

山东:极端天气致光明大道多棵松树变黄

西宁:网曝湟源绿化松树苗大面积死亡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