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出土“沉思者”雕像 民众乐坏了

2016年12月12日 14:30科技讯

中国园林网12月12日消息:据以色列《国土报》11月23日报道,以色列一个小村庄近日挖出距今近4000年前,属于青铜时代的沉思者雕像。此外还发现匕首和箭头等古物,专家研判可能是祭品文物。无疑,对以色列来说,这一考古发现是对其历史深远的肯定和证明,人民群众都快乐坏了,为什么?

4000多年前的文物,相当于我国的商周时期,因此,在时间上是非常久远的。以色列成立于1948年,是一个主体民族为犹太民族的国家。但犹太民族在历史上有着十分悲惨的遭遇,曾经流离失所,寄人篱下。

公元135年,犹太人被逐出巴勒斯坦,由此开始了持续1800多年的漂泊生涯。从被逐出故土那天起,犹太人就没有忘记过重返故园。所以,以色列的建立是无数犹太人抗争奋斗的结果,他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土地和国家权力,这是让人兴奋和自豪的。那么,在丢失属于自己的文化那么多年后,这个国家一旦在历史文化方面有所新的发现和成就,自然就会十分重视。因此,4000年前的文物出土可把整个以色列民众乐坏了。

推荐阅读:

长沙芙蓉区:汉文化主题街区 辛追雕像亮相

韩国建名人巨石雕像 网友称最烂最不像

河北磁县:发现北朝时期石虎雕像

江苏赵庄镇:汉皇祖陵文化景区刘邦雕像全程完工

(来源:科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