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将栽植阔叶树种改善生态环境

2016年12月14日 09:58山西晚报李飞飞

中国园林网12月14日消息:13日,太原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太原市百万亩森林围城工程建设情况。据悉,太原市将在大力发展油松、侧柏等乡土树种的基础上,倡导适宜太原地区栽植的阔叶树种,进一步改善太原生态环境。

去年年底,太原市全面启动“五城联创”,并将环城百万亩森林围城工程作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骨干工程。太原市城六区实施以增色、增景为主要内容的提档升级造林工程,阳曲、清徐以交通干道及河流沿岸的荒山为重点,实施集中连片规模化造林。

2016年,环城百万亩森林围城工程任务11.359万亩,据相关县区上报数据汇总,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造林任务,正在进行检查验收。

下一步,太原市在植树造林方面,将因地制宜,科学选种,兼顾工程建设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在适宜地区发展效益好、见效快、成规模的经济林。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增加山区林农的经济收入。 

推荐阅读:

江苏盐城盐都工人栽植绿化 提升城市形象

天津:南开区开展绿化提升改造工程 栽植苗木1.3万余株

河南文峰区:苗木栽植培训送到家门口

湖南:花垣县现景观公路 栽植花卉苗木

(来源:山西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