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红叶小檗供应断货 金叶女贞、火棘销量走好

2016年12月14日 10:04中国园林网段世平

沭阳县颜集镇康凯苗圃种植的金叶女贞

沭阳县颜集镇康凯苗圃种植的红叶小檗

中国园林网12月14日消息:年关日益逼近,受行业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尽管各地苗市苗木的销量都有不错的走量,但价格方面仍然相比往年有所下跌。苗木产品暴利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自发地进入薄利多销的时代。作为著名的花木之乡沭阳县近期的市场行情如何?记者于11月13日下午电访了沭阳县颜集镇康凯苗圃总经理吕恩才,通过对他的简单采访,了解到沭阳县颜集镇一带红叶小檗目前市场供应断货,价格上涨;金叶女贞和火棘的销量走好,其中火棘的销量最大,价格也高涨。

金叶女贞销量不错,价格不高

“沭阳一带今年苗木生意还行。金叶女贞、火棘、红叶小檗整体销量都不错。金叶女贞今年销量不错,但就是价格上不去。一般规格才卖几分钱。现在市场上苗木的价格普遍都比较低,只有个别稀缺品种价钱比较好点,总的来说价钱肯定赶不上往年了。金叶女贞也是我们基地的主营品种之一,苗子的品相和质量都是不错的,价格也比较贴近市场。目前基地总体的销量还是不错的。”吕总说。

红叶小檗断货,价格涨高

“目前红叶小檗供应断货了,价格很快就涨上去了。规格50公分的现在卖0.18元-0.21元每株。为什么会出现断货这种状况,原因可能是一方面今年市场对红叶小檗的需求量比较大,另一方面农户的种植面积相对比较少,库存量不大,加上工程上用苗量大,所以市场行情自然就走好。”吕总说,“未来这个品种的前景我是比较看好的,原因是就目前来讲红叶小檗市场上已经断货,但市场需求还是很大的;其次这个品种相比红叶石楠还有一定抗寒性,可以打进北方市场,而红叶石楠就不行。所以未来一段时期,它的市场行情肯定是一直呈良好发展态势的。”

火棘销量最大,价格也高涨

“相比金叶女贞、红叶小檗,火棘目前的销量应该是最喜人的。价格相比以往也大幅增长,以前50公分高的才卖0.1元多每株,现在这个规格的都卖到0.25-0.28元每株,市场行情不错。”吕总说,“原因嘛,火棘树形优美,夏有繁花,秋有红果,在庭院中做绿篱以及园林造景材料,在路边可以用作绿篱,美化、绿化环境,是一种极好的春季看花、冬季观果植物。在绿化工程应用比较广泛,市场需求量也比较大。”

沭阳县颜集镇康凯苗圃,坐落于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千古美人虞姬的故里,被誉名为“中国花木之乡”“全国绿化千佳村”的颜集镇。苗木占地总面积达30万亩。经营苗木品种达800余个,主要繁育推广各类园林造景必需的国家二级保护树种,以及各类新优彩叶树种、行道树、花灌木、乔木、色块类、绿篱类、观赏竹类、花卉盆景类、花篱类、刺篱类、地被类、草坪类、节日草花等共达23大类,苗木品种齐全且不断推出新品种,产品多适应北方、西部气候寒冷、烟碱性土壤,土质干旱等恶劣的自然环境,所以苗木畅销全国各地。目前公司主营的金叶女贞、红叶小檗、火棘等品种已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好评。未来公司将不断加大新品种的种植和培育,为社会供应源源不断的优质苗、精品苗。

推荐阅读:

山东青州:金叶女贞产销两旺

河北定州:存圃量大于工程量 五一未到金叶女贞率先降价

河北深州:金叶女贞价跌销量涨

河北:金叶女贞行情平稳 后期价格可能有小幅波动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