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毕拉河林业局全力投入苗圃育苗生产管理

2016年12月14日 10:19人民网王景双 高炜峰

中国园林网12月14日消息:正值毕拉河林业局中心苗圃育苗“除草”和“补水”期为确保这些新栽植的落叶松、云杉树苗顺利成活,该局中心苗圃党政一班人和技术人员已经投入到了育苗生产区,实时现场指导,采取四大举措,切实加强育苗生产和管理。

浇足定根水。栽植时,中心苗圃党支部组织专业技术队伍,现场指导浇足定根水,为落叶松、云杉、蓝梅等树苗顺利存活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打好防疫仗。为防止幼苗期间,苗茎近地面水渍处病变,中心苗圃主要领导带队,现场给落叶松、云杉树苗喷施有效药剂,帮助落叶松树苗防虫防病。

育苗进新家。进入深冬,因毕拉河地区实际情况,气温过低,树苗梢部容易冻坏,为此,他们通过科学有效方法,进行苗木假植,在通过环境和温度适宜的条件下,再将1年期的落叶松、云杉树苗进行起苗、运进库容2000万株存储的苗窖,待第2年进行签植。

补浇活苗水。今年以来,干旱少雨,新栽植的落叶松、云杉树苗面临栽植后的一道存活坎。这个党支部组织技术人员在实地调查中,发现有一些落叶松、云杉树苗因干旱少雨面临死亡。为帮助这些落叶松、云杉树苗顺利度过春、夏、秋旱,这个单位决定动员职工对新栽植的落叶松、云杉树苗进行一次全面足量补水,定期观察苗情, 加强管护,提高育苗生产区苗木成活率。

推荐阅读:

武汉:建开放苗圃 保留原址景观

广东:韶关苗圃快速发展 助推林业产业发展

未来你的苗圃可以办场“嘉年华”

京郊规模化苗圃成市民赏秋新宠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