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部分中药材价格持续上涨 晋城市扩增种植面积

2016年12月14日 11:15山西日报赵 普

中国园林网12月14日消息:今年下半年,晋城市党参、黄芩等道地药材价格持续上扬,激发了药农药企的投资积极性,中药材种植面积不断扩大。预计明年全市中药材新增种植面积可达4.9万亩。

晋城市气候舒适宜人,雨量充沛,药用植物蕴藏极为丰富,是多种道地药材的主产区。近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把中药材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一大特色产业来抓,多措并举,合力推进,使中药材成为山区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增长极。截至2015年底,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73.2万亩,建成党参、连翘、黄芩、山茱萸、山楂、柴胡、菊花、丹参八大道地中药材生产基地。道地药材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的大幅提高。引来十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前来采购。

进入秋季以来,晋城市主产的党参、黄芩、桔梗、板蓝根等中药材品种价格大幅上扬。党参收购价上涨至52元/公斤,比2015年高24元,黄芩收购价上涨至15元/公斤,比2015年高6元。以黄芩为例,按亩产350公斤计算,可使药农增收2100元。不少农民专业合作社、药材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市场经营主体看到了良好前景,计划增加中药材种植面积。据初步统计,明年全市中药材新种面积可达4.9万亩。

推荐阅读:

贵州:天麻种植喜丰收 推进中药材种植

白皮书:规范中药标准化 推进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和发展

甘肃:康县发展中药材种植 实现精准扶贫

北京:中药材生产的关键环节实现了机械化作业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