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有林场改革进入实施阶段

2016年12月14日 13:41中国绿色时报温煜

中国园林网12月14日消息:日前,经贵州省政府同意,贵州省林业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编委办、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行文,批复全省106个国有林场的改革实施方案。至此,全省国有林场改革进入实施阶段。

据全省各地送审《方案》相关数据统计,改革后,部分县将把零星国有森林资源、国有种(营)场等划归国有林场统一管理,全省国有林场经营面积将从改革前的522.8万亩扩大到555万余亩,森林蓄积量超过2600万立方米。下一步,各地还将加大国有林场森林资源保护和培育力度,采取流转集体林地营造林、加强森林抚育等措施,努力实现国有林场森林资源总量、质量稳步提升。到2020年,全省国有林场经营面积、森林蓄积量预计分别达到600万亩和3500万立方米。通过改革,全省国有林场将设置岗位6920个,核定事业编制数4918名。

《批复》原则同意各地《方案》,并提出要求。一是各地要根据省国有林场改革领导小组审查意见,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党委、政府文件印发。二是各地政府要切实承担起改革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实施,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改革工作,并及时总结,按程序申请验收。三是要做好风险预警,及时化解改革实施过程中的新问题、新矛盾,确保社会稳定。四是各级林业、发展改革、财政、机构编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协调意识、服务意识,细化责任分工,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推荐阅读:

贵州:到2020年国有林场森林蓄积预计达3500万立方米

云南:昆明14个国有林场将改革

宁夏:推进国有林场改革 探索高效管理机制

国有林场改革 浙江载誉再出发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