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阜城县强力推进秋冬季造林绿化

2016年12月14日 14:19中国经济网 苗凤强 梅晓

中国园林网12月14日消息:秋冬季造林绿化以来,衡水市阜城县紧紧围绕打造“京津生态屏障保护基地”,实施“绿色崛起、生态振兴”战略,扎实推进“一区两沿三环”造林绿化重点工程,实现生态建设和林业经济协调发展,确保了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植树10200亩,占市下达任务的 118.6%。

发动迅速,分工明确。市2016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动员会当天,该县立即召开了全县秋冬季造林绿化动员会,会上印发了《阜城县2016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意见》,对各乡镇造林绿化任务进行了安排。各乡镇明确领导责任,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村庄、地块,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机制创新,政策扶持。该县坚持以土地流转、规模经营为突破口,打破零散种植、分户经营的模式。利用地下水超采治理等各项林业项目支持,发挥财政撬动作用,广泛吸引社会资本投入造林绿化。坚持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创新林木管护机制,提高造林质量,提升林地综合效益。

特色突出,打造精品。该县利用梨树产业地方优势,大力发展密植梨,目前,已落实密植梨大方4000多亩,已完成种植3800多亩。加强市场对接,以引进高效益新品种为依托,大力发展名优特经济林产业。目前,已完成建桥乡300亩榛子示范园建设;霞口镇完成1000亩核桃、食用玫瑰和油用牡丹间作种植。崔家庙镇在原有冬桃发展基础上,走示范推广发展之路,今冬在小皇庄村及周边村扩建冬桃园800亩。

加强督导,确保实效。该县将造林绿化情况列为对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深入实地进行督导检查;县农林局在造林期间隔天进行进度核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各乡镇根据造林进度,建立奖惩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推荐阅读:

河北衡水市超额完成秋冬造林绿化任务

海口: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2487亩

山西汾阳市林业局造林绿化工作有序开展

湖北:大冶市完成造林绿化8.2万亩

(来源:中国经济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