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加大森林食品建设力度

2016年12月14日 14:50南充市府

中国园林网12月14日消息:近日,四川省林业厅专家组对南充初审合格的3家森林食品基地进行了检查,并通过了专家现场评定。

今年,南充加大了森林食品基地建设力度。森林食品是继无公害食品、有机食品、绿色食品之后又一新的食品认证。森林食品产自于经过认定的自然环境优良的森林食品基地,基地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森林健康度达一级,周边方圆5公里半径范围内无环境污染,种植过程不使用农药和除草剂,对肥料的使用也有严格的规定,同时具备连片规模。同时,按照省制定的森林食品基地认定办法,开展了森林食品基地认定工作。此次专家组对初审合格的四川天盛竹业有限公司的有机雷竹笋、麻竹笋基地,张澜故里玫瑰花谷基地,营山县大庙乡核桃森林食品基地等3家森林食品基地的森林覆盖率、周边环境、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等进行综合评测,并获得专家组一致通过。

森林食品基地认定工作要通过省、市、县各级主管部门层层把关,历经材料申报、材料初审、产地环境检测、现场查定、专家评审、认定委员会评议等程序。

推荐阅读:

2013年度四川省森林食品基地认定申报材料完成初审

2012中国森林食品峰会在义乌召开

辽宁:首届中国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在铁岭开幕

辽宁铁岭:森林食品产业凭什么在全国打头阵

(来源:南充市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