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泉城广场:简易围挡变花箱 泉标颜值刷新高

2016年12月15日 13:12舜网-济南日报文/王静 图/崔健

泉标周边改造前

泉标周边改造后

中国园林网12月15日消息:近日,在泉城广场泉标底下的简易围挡更换为一排排整齐美观的花箱后,其周边地面上的4处三角形凹陷区域也已使用木板进行了封盖,原木色的地板与蓝色的泉标相呼应,十分养眼。

“很多游客来到泉城广场,都会选择跟泉标合个影,之前的蓝色布条围挡确实不够美观。”每天到广场健身的市民刘义新称,泉标周边的4处三角形凹陷区域铺平后,围挡也撤掉了,不但更美观了,市民、游客的活动区域也更大了。现场不少市民表示要给泉标周边的新变化点赞。

记者了解到,此次泉标周边的改造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将泉标底座下面的围挡更换为花箱,一是将周边4处三角形凹陷区域进行铺平。“为保护泉标的景观,泉标底座区域禁止游客进入,之前一直使用简易的伸缩隔离带进行围挡。”泉城广场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之前有游客反映围挡影响泉标美观,而且不够安全,所以经研究之后将围挡更换为花箱。目前,花箱内种植的是紫甘蓝,根据气候不同,花箱内的绿植将适时进行更换。

该负责人介绍,泉标周边的4处三角区域存在安全隐患,由于比地面凹下去30多厘米,到了晚上视线不好,游人路过有踩空的危险,之前一直采用简易隔离带进行围挡隔离。“这块区域分布有音乐喷泉的喷头,但为充分保证安全,还是对这些区域进行了铺平。但喷泉喷头处做了特别设计,喷泉喷涌时可随时将木板移开。”他介绍,泉标周边三角凹陷区域铺平所使用的木料为柳安木,不仅结实牢固,经过特殊处理后防腐能力也超强,不管雨水浸泡还是烈日暴晒都不影响其牢固性,市民大可放心在上面行走。

推荐阅读:

浙江宁波:灵桥上放了300多个花箱桥梁负担重吗

清远:清新城区新装546个人机分离组合式花箱

济南:泉城广场围挡变花箱安全又美观

无锡:遏制偷倒垃圾 隔离桩换代升级成花箱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