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州:美国红枫不需远嫁

2016年12月16日 09:04中国园林网邓运川

中国园林网12月16日消息:“今年秋季,我们的美国红枫卖得不错,本省的客户需求量就不小。”河北定州市恒隆苗圃场总经理王立进高兴地对记者说,虽然已经进入冬季,但美国红枫的销售仍然没有停止,天天都有客户来起苗。

记者了解到,王立进所在的合作社是定州市最大的美国红枫种植合作社,主打品种为‘秋火焰’和‘红点’。“我们的美国红枫虽然量不是特别大,但销售形势却很好,外地的客户不少,本地的客户更多。随着人们对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简单的绿化已经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了,人们更喜欢彩叶树种。而美国红枫是彩叶乔木,其叶片在秋季的变色效果非常好,真如其名一样,红得像火。在萧条的秋冬季,给人以温暖,激情和振奋。”王立进说,他们种植的美国红枫之所以受欢迎,除了地域优势外,上乘的品质也是重要的因素。“好树种,没有好品质也不行。我们在种植过程中,株行距比较大,给苗子充足的生长空间,另外,在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上也格外的精细,修剪也很到位,在各种因素的促成下,我们的苗子成了精品苗,不仅本地的朋友说好,就连山东的同行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恒隆苗圃场技术员王贵芝说。

据了解,目前在定州市,胸径5厘米、6厘米的美国红枫上车价分别为180元、280元。“这个价格不算高,但我们认为目前是做推广、打基础的阶段,我们不想把苗子价格定的过高,我们要的是大批量出售。这些苗子就当是我们的广告了。我坚信,美国红枫肯定能在当地发光发热,为园林绿化增光添彩。”王立进说。保定园林工程商周雨石说,他这次一共采购了200棵,应用于一个小区的绿化工程。他表示,美国红枫是个特性优良的彩叶树种,极具观赏价值。目前,由于缺乏工程苗,故而很多设计公司不敢设计,他建议,有实力的从业者可以适量培育一些工程苗。

推荐阅读:

青岛即墨:美国红枫工程苗紧俏

河北定州:美国红枫工程苗市场前景可期

美国红枫out了?且看且乐观

美国红枫知名度节节攀升持续走红苗市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