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长调研东湖绿道收尾工作 强调用户体验

2016年12月16日 09:57长江日报蒋太旭

中国园林网12月16日消息:历经一年建设,备受市民关注的东湖绿道即将建成开放。14日,市长万勇一行到东湖风景区专题调研,检查督办、综合协调东湖绿道建设收尾、运营管理工作。万勇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做事愈接近成功愈困难,愈要认真对待,强调用户体验,把东湖绿道圆圆满满交给广大市民。

目前,东湖绿道主线沥青摊铺全部完成。全线电力、通信、路灯、给水等管线设施已完成。新建、改造的24个驿站主体结构、外装修、厕所及公共区域内装修全部完成。25项智慧绿道配套子系统已完成总体进度的82%,计划25日上线试运行。

万勇实地察看了东湖绿道美人腿站、湖心岛,沿绿道步行至湖光阁,了解工程建设收尾施工情况、运营管理准备工作及周边生态保护。看到绿道附近伫立着的通讯站基塔,他叮嘱相关负责人,力争做到每一个细节,都要给游客以美的体验和享受,特别是对于绿道沿线的变电箱、通讯站基塔,要在功能保留的基础上,对之进行艺术视觉的美化和设计。在落雁驿站检查公共卫生间设施时,看到入门处石墙局部有棱角,他提醒施工人员,要处处注意保护游客的安全,把这些棱角进行打磨处理,避免划伤儿童。

万勇说,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东湖绿道建设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心支持。东湖绿道即将建成开放,要努力实现“四个确保、四个圆满”要求:精益求精,确保建设工程圆满竣工;攻坚克难,确保征地拆迁、环境整治圆满完成;以人为本,确保运营管理圆满成功,要强调用户体验,实现交通便捷安全、生活服务优质、治安秩序良好、应急保障有力;协作配合,确保东湖绿道开放圆满顺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龙正才,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陈光菊参加活动。

推荐阅读:

湖北:世界级“东湖绿道”将于本月开门迎客

湖北:东湖绿道为上百种动物规划“爱心通道”

湖北:东湖绿道栽种苗木

湖北:世界级“东湖绿道” 将于年底建成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