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合作水生态项目 规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00平方米

2016年12月16日 12:44新华社郭雅茹 马倩

中国园林网12月16日消息: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该省进一步加大与北京市的协同发展力度,在密云水库上游的滦平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兴隆县、赤城县、沽源县共建生态清洁小流域,计划3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00平方公里。这是京冀合作的首个水生态项目,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

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张承两地定位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河北从自身特殊地理位置和水资源、水环境状况出发,谋划实施京冀共建密云水库上游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并列入京冀合作“6+1”文件。经过与北京市水务局沟通协调,2015年至2017年规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00平方公里。

为实施这一项目,河北组织赤城、沽源、丰宁、滦平、兴隆5县制定了《河北省密云水库上游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规划(2015-2017)》。根据规划和北京市清洁小流域治理标准,2015年至2017年,按照每平方公里65万元,其中北京市每平方公里支持33万元的标准,共同投入项目资金3.9亿元,取得经验后适时推广。

河北省水利厅介绍,今年计划完成50平方公里的治理任务以及300平方公里治理任务的前期工作。

推荐阅读:

重庆造林育林增绿增收 探索生态可持续之路

黑龙江伊春市:依托森林生态优势 快速发展林下经济

湖北:长江委调研组来宜 把长江岸线打造成环境生态线

攀枝花推进生态绿化 明年人均公园绿地超11平方米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