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烟台幸福河小区LED庭院灯惨遭“砸头”

2016年12月16日 14:30大众网烟台频道姜爽爽 孙鹏展 杨瑞远

新安装的4.5米庭院灯崭新亮相

新安装的灯头被人为破坏

中国园林网12月16日消息: 近期,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处正在进行2016年老旧路灯改造计划,现已将南大街62套盘龙灯、黄山南街10套10米双火马路灯等进行了更换。但14日上午,路灯维修人员在幸福河小区安装更换新型LED庭院灯时发现,前几天刚更换好的4盏庭院灯惨遭“砸头”,烟台市政处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公共设施。

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处开展2016年老旧路灯改造工作以来,目前已将南大街62套盘龙灯、黄山南街10套10米双火马路灯、解放路33套中华灯、桑园路等111套7.5米马路灯全部换成了新型LED路灯,一些小区的4.5米老旧庭院灯改造更换工作也正加紧进行,共计453套。此次更换庭院灯的社区主要有幸福河小区、南洪街、福源路小区、西山路、奇山社区、南河南崖、金沟寨二街等30个社区。原来的老旧庭院灯主要是110W的钠灯和36W的节能灯,由于使用年限久,耗费电能且光照度不够,灯杆腐蚀老化严重,损坏率高,影响了社区环境的美观与整洁。此次更换的新型LED庭院灯为30W的球形灯,大大改观了以往旧灯的光照弊端,采用四面发光,外形美观且光照度高,光源充分利用,达到节能目标。

灯头支柱被砸断

灯头被砸断挂在灯杆上

但是在14日上午,市政处的路灯维修人员在幸福河小区安装更换新型LED庭院灯时发现,前几天刚更换好的4盏庭院灯惨遭“砸头”。经过现场勘查,很明显是人为破坏,保守估计损失近万元。目前市政处已经拨打110报警,并对损坏灯具进行重新更换维修。

破坏灯具直接造成资源浪费、经济损失,同时给晚上散步的市民带来不便,还埋下安全隐患,损害城市形象。烟台市政处在此呼吁大家一起爱护公共设施,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维护滨海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与破坏灯具行为作斗争,如发现有人破坏灯具,请及时报警或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处联系,电话0535—6632692。

推荐阅读:

烟台:两百余套新LED路灯照亮市民“家门口”

广东潮州:丽春街、兰花四街增设LED路灯

深圳:制订智能监控 推进LED路灯集中管理

泉州:市区49条市政道路 开始LED路灯改造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