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宁明狮子头森林公园列入重大建设项目

2016年12月19日 08:50人民网-广西频道庞革平 周贻刚 陈桂梅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日前,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宁明县的狮子头森林公园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确定增补为2016年第三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建设项目。这是宁明县乃至崇左市在第三批自治区重大项目中的“独生子”,对该县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据了解,广西崇左市狮子头森林公园位于宁明县海渊镇那才村南部狮子头(又名狮子山、狮子岭),乃十万大山北麓边缘的标志性高峰,海拔596米,形似威武的雄狮雄踞一方。这里山清水秀,气候宜人,人杰地灵,物产丰富,自然景观奇特。而狮子头拥有的天池、瀑布、峡谷、仙人洞尤其优雅别致,石崖峭壁上浑然天成的卧佛、太上老君、姜太公、二郎神、哮天犬等众多形像栩栩如生。始建于清代康熙年间的弘恩寺、弘德庙香火鼎盛、灵气盎然,吸引了海内外众多游人信众。进入狮子头森林公园,映入眼帘的是青松翠竹,潺潺流水,花果飘香,田园如画,犹如身临世外桃源,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广西崇左市狮子头森林公园始建于2004年1月,由广西宁明县东方生态农业园开发建设。 2013年,崇左市林业局批准设立广西崇左市狮子头市级森林公园。2015年,崇左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广西崇左市狮子头森林公园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狮子头森林公园项目总投资1.2亿多元;另有位于该森林公园中的佛教文化弘恩寺项目总投资5亿多元。目前,狮子头森林公园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今年底至明年初将创建成为自治区级森林公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在“十三五”期间,狮子头森林公园将以一个景点开发布局合理、接待服务功能齐全的生态风景旅游区崭新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聚合世人的目光。

推荐阅读:

广州: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每月均有主题花景

广东:惠州大亚湾区欲打造“跨界”森林公园

吉林:和龙仙峰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森林生态旅游新标杆

湖南:萱洲申报国家级森林公园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