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校园内惊现 萌萌垃圾桶

2016年12月19日 13:29扬子晚报(南京)季敏 薛雨薇 陈咏

“有爱”的垃圾桶。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哦,天哪,这个垃圾桶好萌啊!”双休日,扬州大学校园内出现一批“熊本熊”,引来众多师生围观。

据了解,扬州大学农学院的同学们为校园文明建设助力,连夜对校内垃圾桶进行了美化,绘上了熊本熊的图案。据悉,这次活动的初衷不仅是想支持清洁阿姨的工作,同时也为大家生活学习的环境增添一些新意。

连续好几个晚上,同学们“偷偷”地将校园内垃圾桶运回办公室,经过清洗、喷漆、勾勒图形、涂防水颜料等一系列耗时又费力的工作后,一个个垃圾桶终于正式变身熊本熊,成功改造。“整个过程我们都非常低调,为的就是能让大家看到时感到惊喜,也在寒冷冬日中给大家送去一抹彩色。”大学生介绍,这次活动从准备到正式完成历时近一个月,团队成员们对此都十分重视,不想出任何差错,要绘上去的画也练习了一遍又一遍,防水颜料也是各种比较,确保效果最棒。

熊本熊垃圾桶一经出现,便获得校内师生点赞,“这样的垃圾桶好萌啊,都不忍心把垃圾扔在外面了。”87号楼清洁阿姨也称,在熊本熊垃圾桶周围很少会发现未扔进去的垃圾,“这次活动确实有效果,这群学生有创意,真厉害!”

推荐阅读:

潍坊奎文区:沿街商铺路边果皮箱成店铺垃圾桶

河北邯郸:丛东街道辖区新增240个垃圾桶

湖南靖州:新增200个环保垃圾桶

新加坡的太阳能垃圾桶也可以连WiFi 发广告了

(来源:扬子晚报(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