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总工封加平:森林将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增添新魅力

2016年12月20日 09:07南海网高鹏

中国园林网12月20日消息:12月17日,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海口年会在海口召开。在会议的高峰论坛上,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表示,森林将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增添新魅力。

封加平在演讲中通过大量具体例子讲述了森林是维护生态安全的根基、是绿色发展的潜力所在、是民生福祉的重要体现、是永续发展的基本保障、是海岛的命脉、是美丽的象征。

封加平说,1994年海南省在全国率先停止天然林采伐,1999年率先实行生态立省,2008年率先建立覆盖全省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使森林得到有效恢复。目前,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55.38%,森林蓄积量增长近1倍,生态状况得到改善。据中国林科院海南尖峰岭热带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的监测数据,热带原始林多年的年平均固碳量为每公顷2.38-2.78吨,为天然林的碳汇功能提供了有力证据。

“森林是海岛的命脉,对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更具有特殊意义。海南有着三亚海滩和热带雨林等独特的景观资源,随着森林景观的改善和森林食品、森林运动、森林体验、森林医疗等森林康养产业的兴起,海南国际旅游岛必将增添新的魅力。”封加平说。

推荐阅读:

林业人才撑起我国“十三五”生态文明建设的未来

成都全面建设生态文明城 打响三大环境治理战役

湖南:永州林博园获“湖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称号

重庆发布生态文明建设林业公报

(来源:南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