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夏邑:加拿大红叶紫荆行情好

2016年12月20日 09:08中国园林网邓运川

工人正在起挖加拿大红叶紫荆

中国园林网12月20日消息:特约记者 邓运川报道 虽然马上就到冬至了,但在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永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苗圃里,工人们仍然在热火朝天的起挖着苗子。该公司苗圃负责人冯献斌介绍说,工人们正在起挖的苗子是加拿大红叶紫荆,秋季苗市开始后,他们一直在销售这个树种,获得了较为丰厚的收益。

据了解,加拿大红叶紫荆是该公司的主打产品和拳头产品,近年的销售情况一直不错。冯献斌说,加拿大红叶紫荆即可观花又可观叶,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近年来在园林绿化中的应用量在不断增加。“我们的加拿大红叶紫荆,春季满树繁花,顶梢的叶片在整个生长季都是鲜红的,是花叶具佳的一个好树种。除了商丘有需求外,河南、太原、石家庄等地的客户都到这里来采购,最多的一天我们走了五车。”该公司销售经理高女士说。

河南省资深苗木经纪人王纪伟在谈到加拿大红叶紫荆的好行情时说,这个树种目前的存圃量不大,而市场的需求量不小,形成了供不应求的态势。他认为,在明年春季,加拿大红叶紫荆的行情或将继续上涨。“目前虽然处于苗市低谷,但市场对新优树种和精品树种的需求量还是不小的。可以说,卖不出去和买不到是这伦苗市低谷最明显的特点之一。通过分析苗市低谷的特点,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苗木多样化,品质优秀化,价格平民化,服务精细化是未来苗木产业发展的趋势。”冯献斌说,通过多年的摸索,永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苗圃管理、经营思路和销售方法上都形成了一套卓有成效的管理方法,特别是在树种选择和造型上都有了超前的定位。“好树种,好品质,就是异质化竞争化的一种手法。我们走的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转的路子。从现在看来,我们的路子是走对了,加拿大红叶紫荆就是我们的试金石。”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