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种野鸦椿正被宣传推广 市场前景抑或广阔

2016年12月20日 11:05中国园林网段世平

2016金华苗交会展会上的新品种野鸦椿

中国园林网12月20日消息:人无我有,人有我新,这句话是对市场产品变化更新的经典总结。有了别人没有的产品,就可以在市场上占得先机;人有我新,在同类的产品比较上,我的产品在市场就具有更多的竞争优势。对苗木产品而言,在当前全面推进转型升级的产业时代,研发培育新品种已成为苗木企业攻坚市场的看家本领。在12月18日金华举办的2016中国花卉苗木交易会上,一家来自福建的苗木企业展出了新品种野鸦椿,吸引了不少的观展人员上前咨询,互相探讨这个品种的观赏效果与市场前景。

“这是什么品种,花开得这么血红?”一位观展人员问道。“这是我们公司培育的新品种野鸦椿,目前正处于市场宣传推广阶段。”工作人员回答。“这个品种看起来,观赏效果蛮好的,红得真艳丽。目前这个品种市场上还是相对比较稀少,宣传推广好的话,市场前景应该不错的!”观展人员说。“这位大哥说的不错,野鸦椿这个品种,首先有四大特点:一是观赏性强,药用价值高;二是四季常青,不落叶;三四根系发达,先天优势大;三是分布广,耐寒,抗病虫害。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这个品种花期长达半年,头年9月至次年3月末,花果艳红,赏心悦目。目前国内市场较为空白,其价值潜力巨大,会成为国内绿化行业主流树种。”工作人员说。“现在一些常规品种库存量比较大,市场需求不多,导致价格普遍都比较低。新品种最大的优势首先在于它的市场优势,市场占有量不多,加上本身的品种质量不错,宣传推广好的话,市场前景应当是可期的。”观展人员说。“是的!您说得很对,公司现在正在大力推广这个品种,也想借助一些知名的网络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工作人员说。“现在行业的媒体这个圈子里,中国园林网这个媒体不错的,在江浙沪乃至华东地区基本上凡事从事园林苗木行业的基本上都知道。”观展人员说。

酒香也怕巷子深。苗木企业能成功地培育出新品种体现了企业的生产实力,做好新品种的宣传推广也是一项很重要的事项工作。前者是生产的问题,后者是销售的问题,一产一销,任何一个产品交易的完成都无法避免的过程和环节。对于新品种野鸦椿而言,苗木本身的质量和价值是过硬的,能否打开市场获得销量,还需要做好下一步的宣传推广工作。好产品是不会被埋没的,相信它终会在风云变幻的市场闪耀出熠熠的光彩。

苗木简介:

野鸦椿,别名酒药花、鸡肾果(广西),鸡眼睛(四川),小山辣子、山海椒(云南),芽子木(湖南),红椋(湖北、四川)。[1]为省沽油科落叶小乔木或灌木,是一种极具利用潜力的观赏植物。其根价药用值为解毒,清热,利湿。用于感冒头痛,痢疾,肠炎。其果药用价值为祛风散寒,行气止痛。用于月经不调,疝痛,胃痛。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