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临川嵩湖乡:林下经济“钱”景广阔

2016年12月20日 14:57中国江西网叶晚田

中国园林网12月20日消息:日前,在临川区嵩湖乡龙鑫生态养殖基地一望无际的杉树林里,到处都是觅食的土鸡。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拥有杉木2万余亩,散养了10万多羽三黄鸡,仅此一项每年可为公司带来100多万元的利润。

截至目前,该乡林下经济种养面积突破3万亩,安置就业200多人。

嵩湖乡是林业大乡,有着丰富的森林资源。近年来,该乡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农民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乡政府根据各村山林分布、面积、气候、土壤、种养习惯等特点,引导农民科学选择种养模式,勤劳致富奔小康。

目前,全乡林下经济发展已形成林药、林瓜、林禽、林畜等多种林下种养模式,为农民提供了一条“不离乡能就业、不砍树能致富”的发展之路。

推荐阅读:

贵州德江:“三模式”发展林下经济2.5万余亩

四川省推进林下经济发展 实现林业惠民

黑龙江伊春市:依托森林生态优势 快速发展林下经济

广西崇左发展林下经济面积317万亩

(来源:中国江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