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东半岛最大观赏牡丹园开建 将拼出中国版图

2016年12月21日 09:28青岛全搜索电子报康晓欢

牡丹文化园效果图

中国园林网12月21日消息:山东省即墨市灵山镇一品天香牡丹文化园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这个占地1000亩、投资6000万元的牡丹园将种下56种牡丹,这些不同颜色的牡丹花将拼出巨大的中国版图。这将是胶东半岛地区最大的观赏牡丹园。据了解,该项目作为扶贫项目,将安置当地200多人就业。

昨日上午,在该牡丹文化园的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有施工人员正在处理土地,一些丘陵起伏的地形已经显现雏形,一些牡丹花苗也都种了下去,就等来年春天发芽开花。该园区负责人吴彦东介绍,盛花期要等到2018年。此次园区从国内外的牡丹品种中优中选优,选择了56种牡丹品种种植,牡丹文化园拟于2017年4月份开园纳客,赏花期从4月前后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观赏期扩大到四五十天。

施工人员按照不同的省份种植不同的花色品种,最终拼成中国版图,“每个省份一个颜色,每个民族一个品种,每个省份还将建一座特色的民俗建筑。等花全开了我们肯定会通过航拍来给大家展现这张巨大的中国地图。”吴彦东介绍。

一品天香牡丹文化园中将种植观赏牡丹5万余株,还将种植药用芍药200亩,油用牡丹160亩,观赏芍药200亩,及相关绿色植被。

灵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品天香牡丹文化园的打造,将依托灵山镇争创的“中国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将来与灵山A级风景区、玫瑰小镇等项目结合成一体,成为灵山镇特色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记者注意到,位于即墨北部灵山镇的玫瑰小镇,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玫瑰产业链条”,成了青岛最大的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之一,园区研发的上百种玫瑰产品,已经多次在全国农业、林业展览中获奖。如今,每到周末,众多市民来到这里休闲度假,成为健康休闲旅游的好地方。

推荐阅读:

河南:再突破 洛阳牡丹种苗首次出口澳大利亚

天津蓟县借林下空间发展油用牡丹

黑龙江:牡丹江市城区5万余株绿化树冬剪

油用牡丹持续发展需全方位出实招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