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开展仿真花技能培训 提升致富能力

2016年12月21日 13:17南阳日报申鸿皓 廖兴柯

中国园林网12月21日消息:“仿真花销路好、易生产,咱一家一户都能加工组装……”日前,社旗县朱集镇政府会议室座无虚席,由该镇人大主席团、扶贫办和县残疾人就业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仿真花加工技能培训正在进行。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全镇122名贫困群众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迅速掌握了基本生产技能。

社旗县依托文鑫工艺品有限公司和朵朵花业有限公司两家龙头企业,按照“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特色加工业,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两个公司分包乡镇,派驻技术员免费开展技术指导,贫困群众从公司领取仿真花配件后,在家里就能组装加工,正常情况下每人每天可获得60元左右的加工费。

仿真花加工零投资、无风险、带动强、增收快,吸引了广大贫困群众积极参与。截至目前,该县从事仿真花加工的贫困农户已达1800多户,户均增收1.2万元以上。

推荐阅读:

天津市:仿真花扮靓意风区

北京清明祭祖仿真花受到青睐销售量大幅度增长

枣庄鲜花花期短价钱贵 仿真花迎春节美丽不凋

宿迁市80后小伙在网上卖仿真花“日进斗金”

(来源:南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