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种金陵黄枫再度亮相苗交会 市场前景可期

2016年12月22日 13:01中国园林网段世平

2016金华苗交会展会上展出的新品种金陵黄枫

中国园林网12月22日消息:三个月前,笔者清晰得记得在2016中国(昌邑)绿博会上,一家江苏苗木企业在展会上展出新品种金陵黄枫。而三个月后在金华举办的2016中国花卉苗木交易会上,一家杭州萧山的苗木企业同样也展出了新品种金陵黄枫。作为彩叶树种大家族的新宠儿,它不断地被企业搬上展会进行展示和推广,市场的大门也逐步向它打开。

展会上,据参展企业的工作人员介绍,金陵黄枫这个品种由江苏农科院培育,公司于2013年从江苏农科院引进并进行培育。该品种是由江苏省农科院通过鸡爪槭实生苗选育的彩叶新品种,但色彩变化比鸡爪槭更为丰富,春之橙红,夏之金黄,秋之艳红,四季三色,斑斓多姿,极大丰富提升了彩叶树种的观赏效果。当前,公司基地已大面积种植金陵黄枫,市场反响还不错,对这个树种给予高度的认可和评价,未来期待在价格和销量方面进一步取得突破。公司也在积极大力宣传推广。相信再经过1-2年的持续推广,金陵黄枫这个品种一定会赢得市场,市场前景会更加广阔,成为彩叶树种大家族里的翘楚。

据进一步了解,该品种适种植范围广,抗病虫能力较强,无特殊病虫危害,叶片基本无日灼现象发生;可观赏性极强,一年四季呈现出三种色彩,即春夏季黄叶靓丽醒目,其新芽红色,嫩叶亮黄色,叶缘橙红色,成熟叶叶缘黄色,生长旺盛期叶片黄色,秋季叶片橙红色;观赏期可达200天,是一个综合性状优良的彩叶鸡爪槭新品种。2008年通过江苏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2013年,国家林业局给“金陵黄枫”颁发“植物新品种权”证书,其品种权受到保护。该品种的诞生,引领了中国乡土彩叶苗木的新风尚。

 

 

推荐阅读:

江苏省农科院培育出“金陵黄枫”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