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乐:圣诞节临近 鲜花市场火热购销两旺

2016年12月22日 13:23齐鲁网徐梦 王瑞华

资料图

中国园林网12月22日消息:随着圣诞节、元旦临近,近期鲜花销售再次升温。

记者来到了昌乐县城区一家鲜花店。在鲜花店的大堂内记者看到,地面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有百合、玫瑰、郁金香,也有牡丹、康乃馨、向日葵,满屋的鲜花满屋的芬芳,而在鲜花店的里侧屋内,几个鲜花店店员正在忙着插鲜花,娴熟的动作、优雅的姿态,平添了几份美感。

据鲜花店店员介绍,因为圣诞节临近,不少市民选择赠送鲜花表达情意,而这些订购的鲜花很大一部分都是要求在圣诞节当天送到的。鲜花店店冯会告诉记者,“销售较多的主要是玫瑰和百合花,价位一般在150左右,以生日花束、开业花篮、情侣花束为多,一天销售十几个订单,平均销售额一千以上。”

谈及鲜花店的销售方式,冯会表示,现在鲜花店的销售方式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不同,以前的鲜花店只是实体店销售,而现在鲜花店的销售方式是微信销售、互联网销售和实体店销售相结合的。而实际上,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在为消费者提供方便的同时,也确实为鲜花店带来了不少订单。现在圣诞节来临,鲜花店内很大一部分订单都是从微信上接受的,“大约有六成订单来自微信。”冯会说道。

推荐阅读:

江西南昌:冬至时节雨纷纷 簇簇鲜花寄哀思

湖南:20万盆鲜花扮靓娄底街道

江苏:薛家镇将成为全国首个鲜花特色小镇

年宵花旺季即将到来 “鲜花O2O”大显身手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