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环保路灯:通过行人的步行数供电

2016年12月22日 15:50中关村在线

中国园林网12月22日消息:巴黎的路灯便民环保,洛杉矶的路灯带来了光的同时也带来了网,我们总是希望这样的便民公共设施日益增加。而今天要介绍的来自拉斯维加斯的路灯可不只是便民,它提供了一种新的充电方式。

这款路灯由纽约创业公司EnGoPLANET设计,它的充电方式除了太阳能,竟然还可以利用行人走路。与路灯相配套的还有几块踏板,行人在路上行走时,总会踩到一两块踏板,每一步可以产生7W的电力,而这些电力将被存储进电池中,以供路灯使用。

除此之外,它还有其他功能:检测空气质量、温度、湿度。如果你注意观察传统的路灯,你会发现它们除了照明之外一无是处。而我们则将其打造成便民的设施,行人可以坐下休息,连接其提供的免费wifi,或者利用USB接口给手机充充电。EnGoPLANET的CEOPetarMirovic说道。这样的设计不仅让路灯变得智能,它对于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与减少路灯的维护费用,都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推荐阅读:

重庆忠县:沿江综合整治 人行道上装路灯

德州:长河大道更换200盏路灯

河南投资千万路灯13年不亮 回应称太费电

平湖:监控与路灯合二为一 成智能管理“大脑”

(来源:中关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