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全面部署两节期间森林消防工作

2016年12月23日 09:52温州网李艺

中国园林网12月23日消息:为切实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的森林消防工作,近日,温州市政府森林消防指挥部下发通知,全面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森林消防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广泛深入地开展森林消防法律法规的宣传,重点时期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返乡过节人员、农村留守老人(居民)、在校学生、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观光游客等群体的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的生态文明和森林消防意识,提高防范森林火灾的自觉性。要积极倡导文明祭祖新风,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消防、参与森林消防、支持森林消防的良好氛围。

各级森林消防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节假日期间的森林火灾预警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火灾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对野外火源的管控力度,严格执行农事用火审批制度,对春节期间的烟花爆竹要加强管理。一旦发生森林火灾,除及时组织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扑救外,必须及时上报市、县森林消防值班室。

春节前夕,各地森林消防指挥部和林业主管部门还要组织一次对基层街道、乡镇森林消防工作的督查,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使基层有正常的森林消防值班、正常的护林巡逻、正常的防火宣传,时刻保持森林消防临战状态。

推荐阅读:

河南驻马店市:巧墨勾勒清波绿树森林城

攀枝花冬季森林康养受青睐 今年过冬游客将破15万人

山东:青岛新区森林执法成了全国标兵

广东为何要建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群?

(来源: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