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河北四类林业示范项目将获财政资金支持

2016年12月26日 09:23河北新闻网曹智

中国园林网12月26日消息:据悉,从2017年起,河北省将集中资金,突出重点,积极扶持没有其他林业资金投入渠道的木本油料、国家储备林、林下经济、特色经济林四类林业示范项目。

其中,木本油料示范项目区要相对集中连片,突出高标准示范,营造林必须采用省级以上审定认定的两年生以上良种壮苗,并应用配套丰产栽培技术,加强抚育管理。

国家储备林示范项目,营造林须采用省级以上审定认定的两年生以上良种壮苗,人工造林投入标准不低于2000元/亩,现有林改培投入标准不低于1000元/亩,单个地块集中连片面积不低于300亩。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单位为国有林场。

林下经济示范项目,要在不影响林木正常生长情况下,充分利用林地资源和林荫空间,发展林药、林菌等林下种植业,提高林地综合效益。

特色经济林示范项目,要在适宜地区发展具有区域特色的榛子、枸杞、红枣等干鲜果品等,建设高产高效示范基地。

扶持对象包括林(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国有林场(森工企业)等经营主体。

推荐阅读:

广西国家储备林建设任务居全国首位超2800万亩

河北:秦皇岛调研三区储备林基地项目

天津:武清区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

天津武清:全区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