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仲将军铜像落户邢台

2016年12月26日 15:09石家庄新闻网李永胜

中国园林网12月26日消息:近日,蔡仲将军铜像揭幕仪式在邢台县将军墓镇举行。蔡仲将军铜像是热心建设家乡的邢台县企业家梁金福先生义捐,由国内著名雕塑家宋小鸿倾情打造。

公元前661年,中国还处在一个多诸侯国分割的春秋战国时代。当时的郑国曾派将军蔡仲带兵与邢国交战。在黑龙关一战后,郑国兵败,蔡仲被俘。将军为重返故国,在今“脱锁钩”挣脱枷锁西逃,因伤重,行至邢台县“放甲铺”村卸下盔甲,轻装西行,但终因伤势太重,在行至井梁店村时不治身亡。邢国当地人深为将军的忠义所感动,厚葬了这位将军,并将村名改为将军墓村,以示纪念并流传至今。传说古墓周围的几棵古柏为将军的几个女儿所栽,沿途的村名也形成了一道古文化风景线。

蔡仲将军铜像不仅为将军墓村树立了崭新的地域名片,同时将对邢台市旅游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推荐阅读:

合肥:石谷风先生铜像落成揭幕

上海沦陷后 日军将孙中山铜像“熔铸枪弹”

李保国铜像揭幕仪式在岗底村举行

知名教育家金通尹铜像在武大落成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