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林业局发布元旦森林游指引 逛森林吸氧健身

2016年12月27日 09:01东莞日报

中国园林网12月27日消息:元旦短假去哪里?到森林里去吧!东莞地处亚热带,森林寒气少,不会令你“饥寒交迫”。相反,逛森林吸氧和出一身微汗,可以赶走寒气!市林业局近日发布元旦东莞森林游指引,带你高高兴兴游一把!

带上巧克力挑战最高峰

银瓶山森林公园千峰竞秀、万木争春,总体规划面积123.5平方公里,是东莞市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主峰银瓶嘴海拔898米,为“东莞第一峰”。景区里有雄奇瑰丽、变幻多姿的东莞第一瀑;有藤垂悬崖、深荫翳日的杨桥景区;有云雾缭绕、千里烟波的紫烟阁以及爆石奇观等景点;有挑战极限的“步云梯”登峰险道;有处处碧水常流、奇石林立的“五道将军”亲水步道;还有历经沧桑、神秘莫测的观音坐莲千年古道。公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植物1500多种、鸟类105种,是名副其实的“植物王国,雀鸟天堂”

每逢节假日,不少游客挑战此东莞第一峰。今年元旦不算太冷,不用穿厚大衣,可以身轻如燕地挑战东莞第一峰。

从银瓶山脚下到银瓶嘴,途经蜿蜒陡峭山路,中途需要消耗大量体能。不少登山发烧友的背囊里,装了巧克力和其他饮料,巧克力可以补充能量。上山容易下山难,登上东莞第一峰后,下山比上山更不容易。不少登山发烧友登上第一峰后,会在山峰避风处吃干粮补充体能,为下山做好准备

挑战东莞第一峰的自我保护措施是:不要赶时间,多准备巧克力、水果、干粮和饮料。

带上老幼游黄旗山同沙

黄旗山城市公园和同沙生态公园最适合老幼。这两座公园海拔不高,山脚下湖面清澈、绿树成荫、绿道平坦,适合老幼散步健身游玩。

黄旗山城市公园规划面积约为16平方公里,包括旗峰公园景区、虎英郊野公园景区、黄旗山体育公园极限运动区以及公园南侧景观区。旗峰景区拥有清末明初东莞八景之首的“黄旗岭顶挂灯笼”,还有黄旗观音古寺、黄岭道院、廉泉等著名景点,网状登山石级覆盖整座山;虎英景区有虎英阁、云雨桥、活力广场、罗马柱廊、情人岛、儿童乐园等诸多景点;公园内长约8.4公里的环山休闲道,将旗峰景区与虎英景区连为一体,成为市民骑车、散步、登高、踏青、祈福的好去处,是市民和游客休闲健身的天然氧吧。

黄旗山每天游客规模超过2万人次,其中老幼占了不少的比例。老幼可以选择在湖边漫游,观赏杨柳青青;可以慢慢地上山,不赶速度,以保护膝盖为重。

同沙生态公园位于城市中心区东南部,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规划建设,公园总面积40.2平方公里。里面青山逶迤、湖水潋滟,景从画中来。公园内花开四季,芳草如茵,享有“都市绿肺,现代桃源”之美誉。沿着绿道走完同沙生态公园,都要花上几个小时。老幼还可以去到鹭鸟栖息地,观赏鹭鸟的美态

大屏嶂森林公园的竹园聚集了全国200多个品种的竹子,溪水环绕竹林,适合老幼娱乐观赏。

到大岭山森林公园骑车烧烤

大岭山森林公园向来是年轻人神往之地,那里不仅风景秀丽,而且娱乐项目较多,比如骑车和烧烤。

大岭山森林公园绿道吸引了不少骑车发烧友,该森林公园的绿道长约40公里,骑车环绕一圈可以达到健身效果。该森林公园还有烧烤项目,餐厅供应香喷喷的烤鸡,很对吃货们的口味。

各大森林公园都设置了绿道,游客们可以趁着元旦假期,慢悠悠地骑行绿道,放松身心。

水濂山森林公园位于东莞市城区南部近郊,是一个以低山、丘陵、湖泊及其生物资源为特色,集登山活动、水上游乐、植物科普、农业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回归自然为一体的,具有郊野公园功能和城市公园性质的特大型综合性公园,适合骑车发烧友。

推荐阅读:

乌鲁木齐:燕儿窝古榆树森林公园获批

安徽滁州:皇甫山森林公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三亚临春岭森林公园一侧山体绿化工程完工

广东:三山森林公园最快明年底动工

(来源:东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