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0品种通过林木品种认定

2016年12月27日 09:15中国上海

中国园林网12月27日消息:12月22日,上海市林业局林木品种审定大会在上海市林业总站召开。上海市林业局副局长顾晓君、林业处、科技信息处、上海市林业总站负责人以及公益林、观赏植物、经济林三个专业组委员共16人出席会议。

市林业总站对《上海市林木品种审定办法》(修订稿)前期修订工作进行汇报,并对《办法》的修订内容进行逐条解释,与会委员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办法》的修订达成一致。

市林业总站还对品种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向大会进行汇报。自2015年6月以来,办公室共收到5家单位(个人)提交的共17个品种的书面申请,其中公益林品种1个,经济林品种11个,观赏植物品种5个。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初审工作,截止到今年11月,完成全部初审工作,16个品种通过初审,1个品种未通过初审。随后,三个专业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以及品种介绍等向大会进行汇报。

全体委员对初审结果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经过投票、统计,结果进行现场公布。经全体委员表决,“东方杉”、“迎春”等6个品种通过林木品种审定,“锦硕”、“徐香”等10个品种通过林木品种认定。

会议最后,顾晓君作重要讲话,对品种审定工作科学、规范、有效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体委员要达成共识,充分认识品种审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各位委员要有担当精神,加强法制意识,保证品种审定工作持续、安全、稳定地发展;三是品种审定委员会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强安全管控,在源头创新上发挥作用,让更多的新优品种通过本市林木良种的审(认)定。

推荐阅读:

济南商河建立107处监测点 保障林木安全

云南出台全国首部新修订林木种子管理法规

辽宁:昌图县加强林木种苗信息化建设

广西:防城港市村屯林木绿化率已达65%以上

(来源:中国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