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地区:中大规格矮干金枝槐价格明春有望回升

2016年12月27日 09:55中国园林网邓运川

工人正在转运矮干金枝槐

中国园林网12月27日消息:特约记者 邓运川报道 进入低谷以来,金枝国槐的行情一直不错,虽然没有明显的涨幅,但价格始终比较稳定。近日,记者来到冀中地区几个苗乡进行采访,了解金枝国槐的市场行情。在博野县于堤村,苗木经纪人王二建告诉记者,他最近走了2000多棵矮干金枝槐,价格虽然比春季要低一些,但总体比较满意。他预测,明年春季,中大规格的金枝槐价格会有所回升。

“目前,地径6厘米,干高80—120厘米的矮干金枝槐上车价为为47元,而春季为52元。虽然下跌了5元,但这个跌幅大家还是认可的,因为秋季苗价都会低于春季。”王二建说,目前市场对金枝槐的需求量是比较大的,一些苗乡已经出现了脱销的情况。安国苗木经纪人王晨松在介绍当地金枝槐的销售情况时说,他今年也走了不少矮干苗子,主要销往天津、北京、太原等大中城市。“矮干金枝槐观赏角度好,适合丛植、片植,冬季的观赏效果非常好。如果和红瑞木配植,则是相得益彰,红黄相映,美不胜收。”天津苗木采购商关云清说,他今年在冀中地区采购了近万株矮干金枝槐,主要用于道路绿化、小区绿化和公园建设,天津对矮干金枝槐的认可度比较高。“冀中的金枝槐,干高适宜,而且枝条嫁接的比价均匀,后期养护也比较到位,一级苗的比重比较大。”

在谈及明年的价格走势时,定州苗木经纪人和高祥认为,明年中大规格矮干金枝槐的价格肯定回升,他预计春季开盘时,地径6厘米的苗子上车价应不低于50元,销售高峰期到来后,价格应不低于55元左右。“这种苗子,总量还是不大的,特别是地径5厘米以上的苗子,比较稀缺。虽然是低谷期,价格上涨,也是正常的。”王二建说,他对明春中大规格矮干金枝槐的行情是看好的。

推荐阅读:

山东东营:矮干金枝国槐销量大

山东武城:矮杆金枝国槐春季价格将上涨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