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新机场周边明年绿化1.4万亩

2016年12月27日 15:33北京晨报陈琳

中国园林网12月27日消息:记者昨日从大兴区第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明年大兴区将在北京新机场周边完成1.4万亩绿化造林工程。

大兴区园林绿化局局长何立楼介绍,大兴区通过填块造林,已累计完成造林26万亩,包括22万亩平原造林工程以及4.3万亩生态林建设,其中处于新机场周边的南五镇范围内,造林面积占比达三分之二。

“明年的1.4万亩绿化工程,主要集中在机场周边的南五镇,包括礼贤、榆垡、魏善庄、安定、庞各庄镇,主要区域在京冀交界处的永定河沿线。”何立楼介绍,绿化工程主要树种为乡土树种,在机场周边以绿色作为基底,利用土地规划、流转,腾出地块实施绿化造林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摸底、调研工作,预计明年4月即可开始动工。

另外,明年将在新机场主要交通干线沿线及周边发展公园、造林等不同的绿色景观。整个绿化工程完工后,从空中俯瞰,将是大色块、几何状的大地绿色景观,永定河、京台高速公路等11条道路沿线绿化后,就是通风廊道,也能起到空气净化作用。

据统计,大兴区四年来在城乡结合部地区已累计清退7000余家低端企业,拆除违法建设2000余万平方米,腾退土地3800余亩。2012年,西红门镇开始推动工业大院拆除,腾退960万平方米土地。据大兴区环保局副局长张志全介绍,明年,大兴区将加快“拆除腾退”,将南六环沿线各镇工业大院加入拆除腾退范围,启动包括庞各庄、青云店、北臧村等地区拆除腾退工作,完成西红门、黄村、瀛海等地区拆除腾退任务。

推荐阅读:

湖北省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内蒙古:多伦县绿化水平再升级城镇绿地率达到21.08%

广西柳江:绿化村屯深入人心

北京市2016年新增城市绿化面积408公顷

(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