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将创湿地白桦林生态城市

2016年12月27日 16:21天山网湖海松

中国园林网12月27日消息:“十三五”期间,哈巴河县将创建环境优美的湿地白桦林生态城市深化推进生态建设纳入近期城市规划。

日前,该县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哈巴河县“十三五”城市近期规划(2016-2020)》、《哈巴河县城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齐巴尔镇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了评审。

按照规划,该县将在“十三五”期间严守基本生态控制线,大力保护西部阿克齐湿地、白桦林公园自然生态环境;新建一批森林(郊野)公园、自然保护区,继续落实生态公益林和生态风景林建设;加强城市公园、社区公园和街头绿地建设,提高建成区绿化覆盖率。

在加强沿湿地地区开发管理方面,该县将推进湿地生态环境和湿地景观线自然景观保护,加强沿线湿地环境污染防治力度,合理规划旅游与休闲区域,保留生活公共空间,塑造湿地城市景观特色。

在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哈巴河县将强化以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的污染综合治理,系统实施垃圾环卫综合治理工程,实现城市水环境质量的明显提升;建设与管理并重,有效控制大气、固体废弃物、噪声等各种环境污染;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城市面貌。

据悉,该县为进一步深化完善城乡统筹规划,在县规划委员会的组织开展下,聘请了专家对该县县城近期建设规划、县城控制性详细规划、齐巴尔镇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了评审。


推荐阅读:

新疆:哈巴河县白桦林景点迎旅游小高峰

“白桦林”未经有关部门审批砍倒500棵树

(来源: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