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济宁市裸露山体生态绿化已完成造林1922亩

2016年12月28日 09:18大众网孔令俏 张晓东

中国园林网12月28日消息:为进一步促进济宁市荒山绿化工作开展,探索裸露山体生态绿化方式方法,济宁市林业局按照市政府要求,把裸露山体生态绿化作为2016年度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的核心和重点,在全面调查摸底裸岩山体情况的基础上,实施了裸露山体生态绿化试点工程。

据了解,此项试点工程建设任务2069.5亩,涉及曲阜市、泗水县、邹城市5个乡镇,9个山头。市级财政共投资1000万元,因地制宜,根据地势、工程建设的区别,采用科学的施工方式,对不同山体采用不同的治理方式,组织实施项目化运作、工程化造林。

截止目前,除邹城市卧虎山147.5亩破损山体正在修复外,已完成造林1922亩、占任务的92.9%,裸露山体生态绿化卓有成效,为全面推进荒山绿化积累了经验。

推荐阅读:

朝阳区园林绿化局收回绿地认养权 儿童公园明年建好

江西九江拟投资2亿元提升环庐山沿线绿化水平

江苏:用树种规划统领城市道路绿化

浙江:太河路成浙江最美绿化县道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