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梅园腊梅枝头开 将在元旦达到盛花期

2016年12月28日 10:03新华报业网施琅环 孙琴 胡亮

枝头腊梅开

中国园林网12月28日消息:近日记者从中山陵园管理局了解到,东郊蜡梅园里的蜡梅已有少部分开放了,早花品种也将在元旦期间达到盛花期,或深或浅的黄色小花,将在元旦期间达到盛花期,花香袭人。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蜡梅园位于明孝陵内,自金水桥至明楼中轴线两侧均有大量蜡梅分布,另外在红楼艺文苑、蜡梅谷公园的道路两侧,也种植有优秀蜡梅品种。此时腊梅山上的蜡梅也悄悄地加速酝酿花朵,几株极早花品种的蜡梅已然在枝头绽放了几朵。

记者了解到,蜡梅一般在2月上旬开放,2月14日左右进入观赏期,2月20日蜡梅将绽放20-30%,进入最佳观赏期,此后蜡梅将一直盛开到3月中旬。

推荐阅读:

昆明黑龙潭公园:蜡梅蓓蕾初绽 古梅全国首开

常州:花情预报梅花露色 蜡梅飘香 茶梅吐艳

杭州:谁说“四九”无花赏 蜡梅花香正浓时

西安:兴庆宫公园蜡梅花冬日含苞怒放

(来源:新华报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