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江口成为全国第三个“碳汇城市”

2016年12月28日 14:58贵州日报 陈曦

中国园林网12月28日消息:12月19日,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印发《关于授予江口县“碳汇城市”称号的决定》。继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之后,江口成为全国第三个、我省首个“碳汇城市”。

去年,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京发布《碳汇城市指标体系》,该指标体系不仅强调森林植被恢复、保护和科学经营、增加碳汇、减少碳排放,还考虑诸多生态文明建设内容。

江口县自今年2月启动国家“碳汇城市”创建,凭借全县森林覆盖率高、碳汇量大、生态环境美、生物多样性丰富,以及县域内无污染企业、碳排放量极低等优越条件,成功达到“碳汇城市”合格标准,拿到“碳汇城市”这一生态名片。接下来,江口县将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步伐,大力引进森林保护、水资源保护与开发、湿地公园开发与保护等碳汇项目,为改善民生福祉和促进区域绿色低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

河南依托森林资源 推动绿色生态扶贫

西藏雅江:从“造林禁区”到“绿色长廊”

北京:新机场建绿色廊道 周围五小镇实施1.4万亩绿化造林

上海闹市营造 “草原”绿色风景

(来源:贵州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