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首条银杏大道栽下5200棵银杏树

2016年12月28日 15:30齐鲁晚报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8日消息:记者从山东省东营区园林局获悉,南二路西段(天目山路至西四路段)绿化工程已完成年前任务,该路段栽种的5200棵银杏树已经栽植完成,东营市首条银杏大道初现雏形。

据东营区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二路(天目山路-西四路段)已栽种约5200棵银杏树,已圆满完成了今年的任务,银杏大道初步形成,进入冬季养护阶段,确保苗木安全越冬。

南二路(天目山路-西四路)绿化工程全长10.2公里,绿化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估算投资11800万元,主要对南二路天目山路至西四路段两侧绿化进行改造提升,丰富植物搭配,增加彩叶树种及背景林厚度,增加前景绿篱,更换长势较差的苗木,充分结合现有地形、水质、植被等自然资源特征,保持和修复绿道及周边地区的原生态功能,最终打造一条全新的生活态度与方式、富有东营时代特色的景观长廊。

本工程中,最令人瞩目的是打造东营首条银杏大道。南二路是中心城的迎宾大道,随着城市发展步伐的日益加快,作为“南大门”的南二路迫切需要更具特色的绿化树种,彰显城市品质。南二路绿化工程作为城建重点工程项目于10月中旬动工。城市“美容师”们经过建议采集和多方论证,选择了银杏作为人行道与主干道之间的高大乔木。

银杏是世界上著名的风景园林绿化五大行道树之一,其树干端直苍劲,树姿雄伟壮丽,苍翠挺拔。晚秋叶色流金溢彩,呈现一片金色之秋,为众多市民群众所喜爱。但是银杏树不易成活,区园林局专门请山东农业大学李承水教授进行现场指导,尽力创造适宜银杏生长的土壤条件,保证树木成活率。

据相关专家估计,由于本次栽植的银杏树是成株大树,胸径均在20厘米以上,随着银杏种植工作的完成,预计明年东营市民就能在东营欣赏到美丽的银杏大道风光。而要完全达到最佳观赏效果,则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

推荐阅读:

南京“银杏大道”百余棵树近半枯死

大连:银杏苗圃为东快路穿上气质外衣

四川:泸州有片银杏林 入眼皆是“黄金叶”

南京:银杏雪松等树种被定为骨干行道树

(来源:齐鲁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