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第二届森林康养(冬季)年会签约300多亿元

2016年12月29日 09:00四川经济日报 杨波 李强

中国园林网12月29日消息:近日,中国·四川第二届森林康养(冬季)年会在攀枝花市举行,期间累计签约项目金额突破300亿元,项目涉及攀枝花市林区医疗设施建设、康养基地配套等。

本次年会由省林业厅、攀枝花市政府主办,以“沐浴花城阳光共享森林健康”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共计400余人参会。

年会指出,我省在实施供给侧改革过程中,率先在全国创新提出了森林康养概念,倡导和发展森林康养,不仅为促进人民健康与科学养老、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开发了新模式、丰富了新内容、创造了新活力,也为大健康和养老产业的大发展创造了新机遇、新思路和新业态,具有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据了解,近年来攀枝花着力创建以运动、健康、休闲、度假、养生、养老为主要内容的中国阳光康养旅游城市,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目前攀枝花市有公办养老机构34个,可供老人居住的公办养老床位数3281张;民办养老服务场所45个,拥有康养床位近7万张,具备年均接待10万人次老人来攀康养的能力;建成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54个,服务社区老人13.5万人,覆盖率达到50%以上。

年会期间还举行了攀枝花森林康养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康养产业联盟成立仪式、“花舞人间·美丽中国”森林康养形象大使决赛及颁奖活动等。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