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林科院两项成果通过省级鉴定

2016年12月29日 09:17山西经济日报樊晋铁

中国园林网12月29日消息:山西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日前对山西省林科院完成的“华北主要乡土阔叶树良种选育研究”、“落叶松适应性培育及良种筛选研究”两项成果进行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这两个项目选题针对性强,技术路线合理,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应用价值高,成果推广前景广阔,在乡土阔叶树种开发和落叶松培育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这两项成果是山西省林科院林木良种培育团队十几年的研究形成的。“华北主要乡土阔叶树良种选育研究”项目采用优势木数量特征对比与形态质量评价相结合,形成了适用于华北阔叶树的优树选择方法;建立了华北13个主要阔叶树种的优树选择、保存、扩繁、品种选育的系列配套技术体系和研究平台;选育并通过审(认)定优良品种21个,制定颁布地方标准8项,获得发明专利1项。“落叶松适应性培育及良种筛选研究”项目提出了华北落叶松的最适栽培区域,日本落叶松适生区;筛选出适宜山西栽培落叶松优良种源、家系和无性系;提出了落叶松在山西适生区培育及配套技术。

推荐阅读:

国家林业局华北乡土树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评审

江苏:南京市行道树将增加乡土树种

厦门:地铁1号线北段道路广植乡土树种

江苏:宿迁园林绿化推广乡土树种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