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和平广场提升改造 将打造“樱花大道”

2016年12月29日 10:40合肥在线吴奇

工作人员在施工

中国园林网12月29日消息:记者昨日于合肥市瑶海区市政部门获悉,城东地标之一的和平广场开始封闭施工,进行改造提升。整个改造工程将持续到明年3月31日,不久将沿着老广场的轴线通道打造一条“樱花大道”。

和平广场1999年9月10日竣工开放,广场位于明光路、大通路、和平路、全椒路之间。改造后的广场中央是320平方米的圆形喷水池,为三层9级下沉式。以中心广场喷水池为圆心,逐渐向外展开,做到四季有景,季相明确。同时,也将对广场红色的“天地间”球体雕塑进行清洗,打造一个与城市融合的纪念性广场。

为了方便市民散步,将结合现有环道、做不锈钢刷漆标识,环岛路收边绿色瓷砖间隔拆除,做蓝色不锈钢标识,并在跑道中用金属牌刻字标注出里程数。配套的一些市政设施也将进行艺术化改造,如树池盖板融入广场文化元素,展示其独有的文化符号。井盖更换为带有和平标志的装饰井盖,老旧的石头、铁质隔离桩也要设计成白色圆球雕花式,看上去点缀得会更有人文气息。健身器材区空间将向西加宽,实现动静分区,分为球类运动和器械类运动,地面换上新型材料,更舒适而且持久耐用。现有的水平平台,也将用石材铺装,增加休闲座椅。

改造完成后,整个广场将全面提升绿化,打造春花、夏荫、秋色、冬韵景观。广场外围种植屏障区,季节性观赏价值高,内部植物带色彩变化丰富,活动空间功能明确。同时,丰富现有植物品种,构建多彩多样、季相明显的软景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广场的轴线通道将种上樱花,打造一条“樱花大道”。樱花道将与主景雕塑产生呼应,还将增加一圈花瓣雕塑,以其独特的元素符号展示新广场的魅力。位于广场与东一环的城市交口处,东广场铺装还将重新设计,用花岗岩铺装,荔枝面芝麻灰收边。入口种植池植物翻新,选择时令花卉,如雏菊、一串红、羽衣甘蓝等。

推荐阅读:

中国樱花·花海论坛首届研讨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云南玉溪樱花苗木产业暗流涌动

台州:黄岩建成首条特色樱花大道

十月赏樱花 青岛黄岛区花农六年培育出新品种

(来源:合肥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