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明年计划完成70个渠化岛种树增荫工程

2016年12月30日 08:51台海网

中国园林网12月30日消息:昨日,福州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关于“绿化福州”工作情况的报告。从报告中获悉,福州市已引进多花茉莉、虎头茉莉、红茉莉、浓香茉莉等近20个茉莉花品种,正在进行栽培驯化。明年计划在该市栽植茉莉花50万株以上。

据了解,福州市2016年新增城市园林绿地350万平方米,梳理提升林荫道66条,新建改扩建公园绿地10处,完成绿道建设30公里。

2017年,福州市将重点梳理提升林荫道100条(段),形成林荫网络;完成70个渠化岛种树增荫工程;新建和改造提升公园绿地10处以上、城市园林绿地100万平方米以上。

明年福建省造林绿化总任务为600万亩,其中福州造林绿化任务为332300亩。

推荐阅读:

研究指出:种树可有效缓解极端高温和雾霾

江苏:银杏雪松等24种树定为骨干行道树

湖南靖州林业部门助贫困村种树脱贫

广东惠城送苗下乡见缝种树插绿 建成森林村庄80个

(来源:台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