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尚生态:PPP2.0模式 园林行业的华夏幸福

2017年01月17日 16:59中财网鲍荣富 黄骥 王德彬 

中国园林网1月17日消息:实际控制人拟增持公司股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公司公告控股股东、董事长王迎燕女士,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王迎燕女士计划自2017 年1 月17日起六个月内,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等)增持本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或合计增持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 亿元,王迎燕女士增持所需的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我们判断公司长期投资时点已到。

园林PPP 项目一般为1.0 版本,存在较大提升空间目前的园林上市公司的PPP 订单虽然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但是在商业模式上并没有太多突破,更多改善的是经营性现金流。此外,由于所签单个项目体量不断增大,需要分包部分大幅增加,园林业务的整体盈利能力受到影响。利润的增速未必能跟上收入的增速。园林类上市公司的PPP 项目更加类似于拉长的BT 项目。园林上市公司除了赚取施工利润以外,在运营维护阶段没有稳定的使用者付费现金流。

商业模式再突破,PPP 2.0 版本,园林行业的华夏幸福公司在PPP 的商业模式上开发出2.0 版本,使项目本身能够创造现金流,并且标杆项目正在落地过程中。公司2016 年8 月与无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PPP 项目合同,总投资约12.0926 亿元。公司在项目公司中出资850 万元,占注册资本85%。公司运用自身资源整合优势,在项目用地上招商引资,成功引入分布式光伏、农业种植、古镇旅游等项目。公司一方面获得政府和投资商的绿化景观业务的施工收入,另一方面在运营性项目中能够赚取一定的利润分成。此类项目十分适合国家正大力推广的PPP 资产证券化,我们认为超前的战略眼光和执行力将为公司赢得这块蓝海市场。

PPP 项目放量可期,17 年高增长无忧

在努力开发和储备PPP 2.0 项目的同时,公司也积极承揽普通PPP 项目。

2016 年公司新签订的PPP 项目金额为12.9 亿元,鉴于PPP 项目供给的快速放量和公司业务范围和施工能力不断扩大,我们预计今年公司新签PPP 项目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由于没有过多的历史包袱,我们判断公司将PPP 合同转化为施工收入的效率将高于竞争对手。此外,公司收购的金点园林将在2017 年实现全年业绩并表,将为公司的业绩锦上添花。

股价倒挂定增价超过20%,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6-2018 年公司实现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1.71 亿元/3.59 亿元/4.59 亿元,未来三年 CAGR 61%。2016-2018 年对应EPS 分别为0.74/1.55/2.05 元。我们认为公司成长性良好,前瞻的商业模式且有良好前景,且当前股价低于47.75 元的定增价超过20%。维持目标区间48.6-58.3元,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中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