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王股份:获得大单 布局生态 高增长可期

2017年01月20日 16:03中财网杨龙旭

中国园林网1月20日消息:

事件:

公司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湿地恢复与保护工程 EPC 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约9.89 亿元。

公司2017 年1 月6 日公告,公司完成公司名称、注册地址、经营范围等工商变更登记。

评论:

变更名称,新增建筑施工与生态修复业务,进军生态修复市场:公司名称自“江苏花王园艺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中增加了“建筑工程、土石方工程、环保工程、水电安装工程的施工,生态湿地开发修复与保护,土壤修复,水环境生态治理,房屋租赁,场地租赁”等业务。并且,对应新增经营业务,公司近期签下了山东东阿地下管廊及道路建设项目、巴彦淖尔湿地恢复与保护工程EPC 项目,总金额11.26 亿元。公司产业布局相对均衡,2015 年度,来自市政园林及旅游景观、地产景观、道路绿化领域的工程施工业务收入分别为2.03 亿元、0.47 亿元和2.76 亿元,分别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37.86%、8.76%和51.41%。此次扩大经营业务范围,将增强公司承接工程的能力与抗风险能力。“十三五”

期间生态修复行业迎来政策利好,全国各地将加大环境治理、生态修复方面的投入。公司适时进入生态修复市场,有望收获新的业绩增长点。

园林绿化资质齐全,施工管理经验丰富,股权结构稳定。公司拥有城市园林绿化一级企业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园林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可以承揽各种规模和类型的园林绿化工程业务。公司主营业务以园林绿化为主,设计施工一体化。自2003 年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主要从事市政园林景观、旅游景观、道路绿化和地产景观等领域的园林绿化工程设计和施工业务,同时少量兼营花卉苗木的种植业务。2013 年、2014年和2015 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73 亿元、5.10 亿元和5.39亿元,净利润5,705.83 万元、5,562.65 万元和6,780.61 万元,公司主营业务维持着稳定经营。花王集团持有本公司5,560.52 万股、占总股本41.71%的股票,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能够对公司实施有效的治理。区域园林龙头,外延拓展加速。公司是苏南领先园林企业,计划将南京打造为第二中心。上市之后,公司也在发挥募集资金的能力开拓全国业务。公司上市募集资金投资于建立各地分公司与配套设计院,目前天津、成都、三亚景观工程分公司都已完成注册登记。公司依托各地区分公司,将积极拓展跨区域业务,以及实现全国化发展、多区域经营的战略布局。

订单充足,发展预期良好。今年以来,公司与银川市人民政府、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分别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以及签署了安顺市平坝区白水龙国际旅游度假村项目投资建设合同,加上山东东阿地下管廊及道路建设项目、巴彦淖尔湿地恢复与保护工程EPC 项目,上述项目金额总计29.26 亿元,达公司2015 年营收的543%,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了坚实保证。

园林行业容量大,未来前景可观。“十三五”期间政府与社会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建设越来越重视,投入力度加大,园林工程行业2017 年市场容量预计在3000亿元左右。园林行业集中度低,小公司也能够获取充足的项目订单,运营资金规模是主要的发展瓶颈。公司初上市不到一年,目前规模尚小,未来有募资能力作为支撑,发展空间很大。

(来源:中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