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举行两建工作专题讲座

2017年02月14日 16:25中国绿色时报王钰

中国园林网2月14日消息:2月10日,国家林业局举行两建工作会议专题讲座,邀请中央纪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杨小平作题为《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讲座。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主持讲座。

杨小平是全国党建研究会第四届、第五届理事,井冈山干部学院客座教授,瑞金廉政学院兼职教授,长期从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他指出,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建设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出的12个方面的明确要求和具体规定;要认识到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要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要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攻坚战、持久战;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执行“四种形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责任到部门到人,强化问责;必须认真落实四个责任,严肃问责。

张永利指出,杨小平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意义和要求措施。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生动实在,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经验,对于我们理解把握中央要求,推动工作,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报告中列举了大量违纪违规违法典型案例,让我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推进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组织工作、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副组长刘柏林、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正局级纪律检查员周若辉参加讲座。

推荐阅读:

国家林业局:我国荒漠化、沙化面积呈现“双减少”

林业局:全面提升部门绿化美化水平

山东:林业局授予昌邑6个海棠新品种权

贵州仰阿莎湖国家森林公园通过国家林业局评审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