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鲜花节:鲜花游行展花雕

2017年08月08日 13:53中国青年网

中国园林网8月8日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8月7日,哥伦比亚麦德林,花农参加一年一度的鲜花游行。

花农参加一年一度的鲜花游行

花农参加一年一度的鲜花游行

哥伦比亚有南美最大的“鲜花节”,始于1957年,每年8月3日至12日在有“花都之称”的麦德林市举行。节日期间人们身着传统民族服饰,手拿各式各样花盘,抬着花农精心制作的花雕进行游行。游客除了观赏色彩绚烂的花卉,还可领略当地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

花农参加一年一度的鲜花游行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第二大国家,境内有安第斯山、加勒比海和亚马孙等。它拥有温和的赤道气候,日照时间长、土壤肥沃、水资源丰富,全年都能栽花种草。在开始花卉养植后不到30年,即成为仅次于荷兰的世界第二大鲜花生产国和出口国。

花农参加一年一度的鲜花游行

哥伦比亚生产的主要花卉有切花月季、康乃馨、水仙、绣球花和菊花等,出口花卉生产面积约有7000公顷,其中大多数苗圃面积超过50公顷,且多数以家族企业经营为主,使用先进设备和科学管理,注重生产可持续性。

花农参加一年一度的鲜花游行

哥伦比亚人酷爱花卉,买花最重要的节日是圣诞节、情人节和母亲节,最喜欢的是切花月季、菊花、水仙、百合、绣球等。

推荐阅读:

哥伦比亚:“孔雀开屏”亮相麦德林鲜花节

哥伦比亚:18万多鲜花织就高大“孔雀” 迎“鲜花节”

葡萄牙马德拉鲜花节落幕

葡萄牙马德拉鲜花节 鲜花搭建“希望之墙”

(来源:中国青年网)